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水的博客

我每想你一次,天上就落下一滴雨,于是,世界上就有了海水。

 
 
 

日志

 
 

思念故人  

2013-04-04 08:19:30|  分类: 诗歌-其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这阴雨绵绵的季节

正是思念已故亲人的日子

穿过阴阳 穿过明光

多少次梦中的相逢

梦醒后不见伊人

身子突然坠落

让我陷在痛苦的泥潭里

多少件往事的回忆

一点一点地顶破

我内心最柔软的区域

 

而今的父亲 您已经成了

土地的一部分

成了尘埃的一部分

成了岁月的一部分

甚至成了风的一部分

雨的一部分

只有在梦的世界里才能与你相见

 

在这个时候

我的季节阴雨密布

您梦魂萦绕的倩影在我脑海里想念得发狂

泪水填满了我的心

在这个时候

我的心竟悲伤不已

您不孝儿子

依偎在泛白的记忆里

 

在这个时候

一股寂寞

在空气中凝聚成压强

从四面八方对着我袭来

我添一捧黄土 烧一堆纸钱

毕恭毕敬磕几个响头

用祭奠冥冥中的天国魂灵

来慰藉生存者的灵魂

 

父亲 我忘不了您的慈祥

忘不了您的节俭

忘不了您的和蔼可亲

忘不了您的忠厚老实

忘不了您的待人宽厚

忘不了您劳累了一生

这些 都是你授予我的最大财富

溶解它

需要整整一生

 

看着香烛的冉冉飘起

萦绕于坟前的青烟

恍惚之中

父亲生前的音容笑貌

言行举止

都变成了我边追思边痛心的

一道永远都不会磨灭的伤痕

 

转身的刹那

我给长眠于地下的父亲

送上虔诚的祈祷

愿您的灵魂在另一个世界

不要孤单 不要寂寞

永远安息在无忧无虑的天国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