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水的博客

我每想你一次,天上就落下一滴雨,于是,世界上就有了海水。

 
 
 

日志

 
 

黄山看日出  

2012-05-22 07:09:42|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十年来,真正在名山上看日出,海水还是头一回。关于日出,古今中外的文人写了不少赞美的文章,海水就不去一一列举了,因为海水才疏学浅,写不出什么赞美日出的好文章,如若列举前人写的好文章,只是把废铁拿来和金子相比,海水自讨没趣。

海水喜欢看日出,因为太阳高高在上,以无私的光辉照耀着万物。好了,闲话不多说了。去黄山,海水还是第一次,在黄山山顶看日出也是第一次,写看日出的文章更是第一次了。

黄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她的闻名遐迩,众所周知,其风景就不多提了。五月,是旅游的高峰季节,为了能顺利地看到日出,海水头一天就登上了黄山,一边登山,一边向114话询问山上的住宿情况,并细细地咨询住在哪家宾馆看日出最方便。当知道白云宾馆离看日出的地点最近,且比较高档的一家宾馆时,我们赶紧与宾馆联系,准备预定房间,可惜为时已晚,好的床位已经全部被人预定完了,只剩下六人住的上下铺床的房间了,无奈,只好定下了,要不然,只能睡帐篷了。

住进宾馆后,我们第一件事就是了解明天日出的具体时间,其次就是解决次日清晨肚子的问题了,再次就是为了能够准时起床看日出,大家把手机定时了。当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早早地就上床睡觉了,上床后,也不知道是激动的缘故还是床铺不好睡的原因,我们睡得较迟。

次日清晨4点,手机的闹钟响了,大家赶紧起床。有的洗刷,有的烧水,有的准备泡面。清晨,山上的温度仅10度左右,由于去得匆忙,海水只带短袖,没来得急带厚点的衣服,被冷得发抖,还好朋友多带衣服,让海水赶紧穿上,才感到温暖许多。

4点半过后,离5点13分日出的时间还有足足半个小时,我们就准备出发了。走出宾馆,天才蒙蒙亮,大家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白云宾馆离山顶有500米左右,虽说是短短的距离,但全部都是30度的上坡,一路上挤满了人,有的穿着租来的棉袄,有的披着宾馆的被单,有的直接套着塑料雨衣,各式各样的人都有,大家都是喘着粗气,争先恐后地往上爬。

当海水到达山顶时,好的阵地已经全部被人占领了,海水只能站在背后踮着脚尖看。5点前,东方只是一片淡淡的朝霞,慢慢地天空开始散发出光芒,5点10分后,朝霞越来越红,它是那么的柔和,美丽,大家都在静静地等待着,直到5点13分,一条红线从山坳里出来,太阳悄悄地探了探头,就象一位害羞的小女孩,这时,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出来了!慢慢地火球越来越大了,3分钟后,太阳全部露出山坳,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是一轮喷薄而出的红日。

看完日出后,我们一路欢歌地下山,因为在黄山的山顶看日出概率本来就不高,天气不好不用说,就是天气非常晴朗,看日出的概率也才60%。能在黄山顺利地看到日出,我们感到非常幸运,感到非常自豪,感到非常满足。

 

黄山看日出 - 海水 - 海水的博客
 
黄山看日出 - 海水 - 海水的博客
 
黄山看日出 - 海水 - 海水的博客
 
黄山看日出 - 海水 - 海水的博客
 
黄山看日出 - 海水 - 海水的博客
 
黄山看日出 - 海水 - 海水的博客
 
黄山看日出 - 海水 - 海水的博客
 
黄山看日出 - 海水 - 海水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