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水的博客

我每想你一次,天上就落下一滴雨,于是,世界上就有了海水。

 
 
 

日志

 
 

【引用】告诉我什么是天亮(FIASH诗文朗诵)  

2011-05-18 07:17:12|  分类: 收藏(非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告诉我什么是天亮

(FIASH诗文朗诵)

作者/凝风 朗诵/凝风表妹 编辑/一舟

 

徘徊还是等待

春天里的那一场雷雨

如果你真能把人类

昨天留下的脚印

还有从今以后的一年四季

冲洗干净

那就来吧

我愿意

在雷鸣电击中粉碎自己

安静躺在地面

紧紧拥抱

鲜花柔弱的躯干和根系

我只要你告诉我

什么是天亮

泥土深处没有阳光

 

紫藤逃避午后的阳光

她留恋前夜路人的歌声

用脚步写诗的行者

伏倒在灯火的阴影里

异地的烟草味

让夜归的鸟儿惊呼

那就驱赶吧

江河在古老的船歌声中起锚

再哮咆

为什么我说的事

总和江河有关

有人写完古诗

然后就潜伏在水底

寻找生命被毁灭前的

证据

你只需要告诉他

什么是天亮

水底的村落没有阳光

 

写古诗的人啊

行者可没有你说的方向

诗歌曾在月华中苏醒过

在沙漠中死去

你总是在我走出千里之后

才吹奏别离的笙萧

然后你就要准备

回到大河旁

我会顺流而下

期待你的打捞

我还希望你可以

低语呤唱

哪怕只记得一句

我前夜为你写的歌

告诉我吧

什么是天亮

深谷中没有阳光

 

与我在渡口的女子啊

我们只能同渡一条船了

为什么我说的事

总是与江河有关

我以为人在暗夜里临水而歌

真的能唤醒灵魂

在浅浅的松花江上飞扬

行者又想呤唱了

月光 烈酒

和诗的灵魂

你们都在哪里啊

原来你从来就没有与我同渡

我终于绕过了长白山

图门江比前年浅了

可以趟水过去另一个国度吗

我站立在桥头直到风起

可以告诉我吗

什么是天亮

北方的夜空没有阳光

 

马刀起  马蹄落

牧歌是鞭子

抽打在我黝黑的脸上

眼中掉落的诗句

转眼就长成了同样漫长的火车

我从前说过

车站就是后羿留下的一弯

强弓

太阳化为乌鸦逃离后

就只能射出你

还有躯体和思念

我要向我狩猎的先祖们致敬

我像你们一样半伏着身体

躲藏在离家乡最近的

那块大石后

 

我终于没有再说江河了

因为我就站在最深的海底

很多人都完成过

从海底向山峰矗立

伟大的地壳运动啊

我就把自己深深扎在土里

任由山河在星座月光里

在牧歌中恋爱

我湿淋淋的成了岩石

等到草原成了草原

山脉成了山脉

我就睁开眼睛

雷雨过去了

紫藤花开了

天就亮了

 

2009年8月5日 - 一舟 - zhengyongjin1949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